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上上週影片介紹--補


香料共和國 A Touch of Spice
片長:108分
上映日期:2004/08/20
本片榮獲希臘影展最佳影片、導演、劇本等八項大獎﹐一位在土耳其出生的希臘人﹐揮別土耳其伊斯坦堡35年後﹐終於「回家」的故事。
影片資料
影片年份:2003
出 品 國:Greece / Turkey
出  品:
發 行 商:佳訊傳播
語  言:English / Greek / Turkish
色  彩:Color
音  效:
導演:迪索.布麥特斯
塔梭班迪斯

劇情簡介
本片榮獲希臘影展最佳影片、導演、劇本等八項大獎﹐希臘電影史上賣座總冠軍。 故事敘述一位在土耳其出生的希臘人﹐於揮別土耳其伊斯坦堡35年後﹐終於「回家」的故事。少年凡尼斯的童年世界充滿了各式各色的香料,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,洋溢驚奇和歡樂,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。 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-雅典,硬生生地與外公和兩小無猜的少女珊美離別,只因為在政治戳記上他們屬於不同種族。面對雅典,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,周遭不信任的眼光,讓一家人更覺得身分錯亂,荒謬嬉鬧中帶著傷感。凡尼斯選擇躲進廚房,實踐外公的香料哲學,用食物在記憶上加料。外公來訪的期待和對珊美的思念,隨著時間流逝,漸漸埋進凡尼斯心思的底層。 多年之後,凡尼斯成為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,在遠走美國的前夕,一通電話又勾起對於「故鄉」伊斯坦堡的思念。凡尼斯知道,分離的時候不要回頭,幸運才會相隨,當他再次面對離別,他該如何抉擇呢? 本片是導演迪索.布麥特斯半自傳式的電影,導演迪索1957年出生於伊斯坦堡,在七歲時(1964年)全家遣返希臘雅典,但是在祖國他們卻成為了同胞眼中的「土耳其人」。

沒有留言: